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方Q錄音筆記

每次想到進錄音室錄音,就會回想起上一張專輯時,我跟製作人阿德兩人擠在狹小的空間裡奮鬥的畫面。就好像建中人最懷念的那家廣東炒飯,狹窄的空間裡老闆照樣能使出高超的技巧炒出一盤盤有夠鹹的炒飯,真是太熱血太令人感動了!這次太太的錄音地點改到舒適寬敞離家近的河岸音造,我可是又期待又興奮。為了好好利用空間我決定把我的BASS跟效果器全部搬去,來回總共搬了三趟,真是可憐了我的小速克達了~



開錄前我在家聽著懿修剛出爐的鼓聲,可說是越聽越緊張阿~心想馬上就要換我了心裡卻還沒十足的把握。不過正式錄音的過程大致上是十分順利啦!除了一些難搞的SOLO一直彈不出來,讓我身心俱疲。好在河岸音造附近的美食眾多,讓我錄音也快,恢復體力也快。其中太太們最常吃的就是河岸隔壁的客家麵館,他們的每日快餐深得我心,主菜通常是紅燒獅子頭或是紅燒肉,都是一等一的下飯,白飯淋上滷汁再佐以幾樣家常小菜,簡簡單單對我來說就是最棒的一餐了!適合錄音中途補充元氣用。

每次錄完音收工的時候,錄音師小戴都會跟我們去汀州路上的維綸麵食館,不得不推薦一下這家的炒餅超好吃的,切成段的蔥油餅加上肉絲紅螺蔔青菜下去一炒,我的天阿~我如果有錢應該會點個兩盤來吃。前幾天我在家有試作一次,成果不甚理想。如果有好心網友對於炒餅有心得,還請不吝賜教阿~

一提到吃就開始離題了,不過也沒關係,難得在這兒發文,再跟大家說一個小道消息~就是在我錄音的期間,阿牧偷偷換了新髮型,我覺得很像漫畫獵人裡某個角色,嘿嘿...是誰先保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