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3日 星期二

將將錄音筆記



     本週換我來跟大家分享我的錄音過程囉~ 這次的地點是在師大分部旁的河岸
音造錄音室,跟上ㄧ張在小工作室錄音比起來,這裡算是相當正式而設備齊全的錄
音室, 但也因為是這樣,錄音起來壓力格外的大阿 !不過幸好在之前就已經有來這
裡錄過音的經驗了, 所以地方還算是熟悉.
     
    在這次錄音前呢 ,我們其實有把所有的歌都先錄ㄧ個demo版 ,先確認ㄧ下編曲,
 降子在錄音的時候就可以照著demo來彈以節省時間. 因此在錄音前我就在家裡
死命的把歌練得很熟 ,但殊不知  我忘了ㄧ件很重要的事, 那就是 本團的團員都很
愛不按排理出牌, 懿修跟方Q都是在錄音室會有突如其來的靈感  .所以當我聽完他
們錄完的東西,還真是讓我下傻了眼,怎麼都不ㄧ樣阿~  所以在錄音前夕, 我還ㄧ
直在修改跟重編ㄧ些東西, 讓我整個是相當緊張阿! 不過錄到後來,其實很多東西
都是在錄音的時候邊錄邊想搞出來的,常常也有原先沒有想到的效果喔!
 
   大家都知道本團的鼓手懿修, 打鼓是出了名的花俏,打的東西相當複雜,錄音的時
候為了能讓我的吉他跟著鼓跟的緊緊的,因此我特地把鼓的點寫成我看得懂得譜 .
這讓我練了好久阿!平常都太混了只顧著自己彈自己的哈哈,所以真的上場錄的時
候讓我手卡了好久阿!!

       接下來要讓我炫耀ㄧ下我的新武器了呵呵.  這次的錄音大家都很期待能有比
上次更好的表現,因此大家在錄音設備都大大的做了update . 這次要跟大家見面
的是兩把新吉他  特別是木吉他的部份 ,他是為了這次的錄音特別去買的. 因此在
錄音前幾天我都ㄧ直在跟他培養感情, 期待他上場有好的表現. 而既然已經砸錢
給他買下去了, 當然希望他可以多出現在歌曲裡面 .所以基於我的私心 ,這次很多
的歌曲裡面都被我放進木吉他在裡面囉~哈哈.希望大家聽了也會喜歡囉!

再來一個好聽木吉他

電吉他


    這次我在錄音時的固定班底是阿牧跟蛋, 他們要非常辛苦的來檢查, 看錄出
來的東西有沒有問題,監督看我有沒有亂彈.有時候還會看他們聽到後來都打瞌
睡了,真是辛苦了! 在錄音過程中還會不時的有許多訪客來參觀, 整個是很熱鬧, 
有時還要應觀眾要求彈ㄧ些很好笑的東西給他們聽,不過好笑的應該已經被刪
掉了拉~下次想聽請直接來現場!

   總之,這次錄音的過程很好玩,希望做出來的成品大家都會喜歡喔!請多支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