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關於阿媽手作之妙手回春小布袋

 
是的,這就是我們的預購贈品,為什麼取一個這麼落落長的名稱,實在是因為太想讓大家知道他背後的小故事了!

先跟各位介紹一下我的新竹阿媽(為了區隔兩個阿媽,所以加上地名區別)。新竹阿媽在我心目中真的是一個超人,年輕時候是護士,但裁縫打毛線等技巧也非常高超,廚藝更是呱呱叫,是中秋節會做蛋黃酥拿到店裡賣的那種專業......小時候受日本教育,日文也很厲害,上個禮拜還去考日文檢定一級!已經八十歲了仍舊如此好學(寫著寫著突然覺得有點慚愧),人更是溫柔可愛,對待家人們都很親切開明,總之是個讓人忍不住一直拿出來說嘴的好阿媽...

阿媽和我(阿媽超可愛的):

阿媽與阿牧

大概是幾個月前吧,我回阿媽家時,看到許多花布擱置在工作台上,阿媽淡淡地說:「這些都是以前做寢具剩的布,不過現在都沒有人要這種花色了…。」我聽了覺得很可惜,明明是些漂亮的花色呀!於是靈機一動,想說將這些花布搭配米白色的坯布,設計成比較有年輕氣息的雙色小布袋,不但造型特別、好看(自己覺得,哈哈),又可以好好利用這些塵封已久的布料!當然,只靠我的破爛手藝是做不出耐用的布袋的(我來做恐怕布袋只能拿來看不能裝),於是阿媽就自告奮勇要幫太太們縫紉,祖孫合作的妙手回春小布袋就此誕生了!

接下來是工作實錄:

一早我跟黑郎夥同友人到永樂布市找米白色的胚布(請注意我手上那隻小馬,那是布行的人自己做的,他是一個捲尺!把尾巴拉出來就是尺的部份,好想要啊)

永樂布市採買

中午到達阿媽家,吃了豐盛的手作料理(阿媽說隨便煮煮可是有豬腳還有鮭魚),然後討論一下布袋,阿媽現場就試做給我們看!

工作中的阿媽

這是小布袋的提把:

小布袋的提袋

完成體,上面會蓋一個這位太太章(對不起我把它用的有點皺orz):
























真的很可愛,我現在已經天天都用它了,可以裝些重要小東西再放到包包裡,容易收納分類喔。(把CD裝在裡面送人也超棒的!)

如果大家喜歡這個小布袋,又願意支持一下太太的最新專輯,歡迎早點預購喔!因為畢竟是手工,數量有限,但我們希望想要的人都可以得到,所以早點知道量我們就可以早點準備,感謝大家!

最後來張小布袋的沙龍照(旁邊還有造景,哈哈):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想問一問
是每一個預購都是同樣的花色嗎?

阿牧 提到...

是的,都是同樣的花色喔!

Unknown 提到...

哇哈哈這個提出去吃午餐超正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