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原本只是說說而已。

而我mv

這是一個從貪心開始的勵志故事。

到現在都還記得那個畫面,我和黑郎搭公車的時候在看Bee TV,我突然就轉過去跟她說:我們以後也要拍MV。
她:喔,好啊,如果是那種表演的時候放給大家看的......
我:不行,一定要在電視上播。
我眼神堅定,但說真的我只是在耍嘴皮子罷了。很多時候我就是這樣不誠懇,想到什麼想要的就和黑郎亂說一通,兩個人笑笑鬧鬧開心幻想一下就過去了,誰知道有一天會這樣。

貪心的慾望被撩起是在去年創作人雜誌說要資助我們錄專輯時開始的,那時候創作人的老闆九野說要讓我們拍MV,我們開心地要飛上天了。

但是後來創作人關門了,太太的專輯錄到一半要自己繼續把她完成,MV的事情好像也不敢奢望,畢竟拍MV要錢,播MV也要錢,然後我們沒有那麼多錢。

我和黑郎都對影像的東西抱有很多的期盼,方Q對於拍MV也是興致勃勃,一旦我開始認真想這件事情以後,似乎就會有種不達成不善罷甘休的執念產生。我們開始想辦法找財源,開始找各種可能讓我們達成願望的方式。我們碰了不少釘子,但是也很幸運的我們遇到了喜瑪拉雅的開峰大哥。獨立樂團要拍MV在電視上播,想在 KTV有得唱很難,但是開峰大哥幫我們找了各種管道,最後找到了王姊。他們都非常照顧我們,讓我們這個貪心的想法開始有了實踐的可能。於是我們就狠狠地投資了下去,準備拍幾支自己要好喜歡的MV。

在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廖明毅,看了他拍范曉萱的鬼娃娃覺得很喜歡,而他也願意在有限的預算中和我們合作,非常令人感到振奮。MV構思的過程中我們也都參與討論,廖明毅一大專長就是能在描述想法時把東西講得好吸引人(最後證明拍出來也很棒),跟他合作就覺得會做出一個很好的作品。

我和黑郎的連體嬰造型
而我

拍攝的過程也是辛苦,我們凌晨四點出發,一直到晚上十一點才結束。地點在淡水的一個廢墟,想當然爾沒有冷氣熱的要命,最可怕的是我和黑郎這個黏起來的造型一黏就是六個小時,衣服完全不通風,並且要一直坐在硬梆梆的長板凳上,溼溼熱熱的手臂靠在一起實在有說不出的悲慘。拍完之後我們都只想趕快逃離對方,以後一起搭公車可能也會坐很遠,表演的時候大概也會站很開。

但其實我們覺得好幸福。

那些隨口說說的話竟然也是有成真的一刻,少女(?)的胡亂幻想竟然實現了。

那麼各位或許可以期待愛玉游泳池開幕的那一天......

而我mv而我mv而我mv
方Q做造型,將將拍攝,懿修居然在練鼓......(有沒有這麼認真?!)

5 則留言:

謝熊爸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謝熊爸 提到...

原來是連體嬰嗎?我看到照片還以為是梁山伯與祝英台之類的

倫倫3號 提到...

我看到了耶~鎖定MTV台果真讓我看到MV了~
哈哈哈~播完還會廣告介紹這位太太~
實在太屌了~
恭喜美夢成真

匿名 提到...

一直以為搖滾已經步入西山
沒想到還能有這樣的機會在台灣聽到這樣棒的音樂

加油~~~這位太太!!

匿名 提到...

偶然看到廣告
真是令人驚艷的音樂啊
就連mv網站設計都是我的菜(大拇指)